探教学改革思路 抓课堂教学核心——科技人文研究院组织教学研究与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抓住以“五个一”为核心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提升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1022日下午科技人文研究院于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教学研究与改革研讨会”。梁尚华书记、陈丽云副院长、医古文、医学史、各家学说三个教研室全体成员以及承担相关教学的教师出席会议。梁尚华书记主持研讨会。

陈丽云副院长首先就科技人文研究院教研室整体发展情况、课程建设、建设目标等内容进行介绍,提出今后要更加重视教学工作,“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强化学习过程管理、深化课程思政教育。研究院几位获奖教师姚洁敏、袁开慧、李明、张亭立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

研讨会邀请王庆其教授、闫晓天教授、张黎声教授担任专家,从教师的讲课形式、讲课内容、教学设计等方面作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