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设计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4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2018年学校教研室主任会议精神,为加强一流本科教育,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有效提高学业挑战度,实现决胜课堂的目标,促进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的紧密结合,现对学校本学期教学设计自查工作布置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面向普通本科学生正在开课的必修课程。

二、具体要求

(一)请各有关新一轮聘期的教研室主任或负责人从教研室担任课程中选择其中一堂课提交教学设计,重点描述课前准备(教师)、课前预习(学生)、课堂提问、课后作业、答疑和辅导、考核评价等环节,于2018928日周五前汇总至所在学院、部、中心。

(二)请各学院、部、中心于1019日周五前组织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向新聘教研室主任或负责人进行教学设计的反馈。

(三)教师发展中心本周将向各教研室提供优秀教学设计案例,并另行组织教学设计能力提升和分享交流活动。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1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