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教师教学技能系列培训(三)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8


926日下午,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新进教师教学技能规范化系列培训”(三)的活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项乐源主持此次培训活动,由教务处考务科于胜君老师介绍考务工作流程及规范,闫晓天教授主讲 “如何出一张考卷”。

首先,于胜君老师介绍了与考试、成绩、监考相关的学校条例与操作流程,提醒了与考务相关的极易出现的教学事故与教学差错,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学系统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紧接着,闫晓天教授围绕课程考核与创制考卷两大方面的内容和老师们进行了分享。由课程教学、课程考核与课程评价、教学评价、教师评价之间是环环相扣的关系作为导语,引出如何出一份的规范考卷。试卷的编制需要经历至少七大步骤,包括制订命题细目表、编制试题、组配试卷、制定评分细则、试卷难度预测、试做全部试题和调整、完善试卷等方面,并为在座的老师们呈现和详细解析了一份考核方案,加深理解。

在培训的最后环节,老师们就培训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两位老师倾心答疑。此次培训在良好的氛围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