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经典教研室召开中医经典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8-10

8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四大经典教研室全体教师冒着炎炎暑日,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召开中医经典教学改革研讨会,为新学年的“决胜课堂”改革工程凝心聚力。基础医学院长许家佗、副院长吕嵘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舒静参会。

中医经典教学改革作为基础医学院的重点项目,近年来推出了临床经典导读、整合课程、基于自主学习的“快班”教学、中医经典三段式教学、经典与临床“院院合作”等系列模式。如何将这些教学改革方式落到实处,真正提高学生学经典、爱经典、用经典的能力,一直是基础医学院关注的重点。

会上,教师畅谈了自己在经典课程教学过程中的体会,特别是“学生为什么学了记不住”“学生不想背条文怎么办”“如何避免学生盲目选择快慢班”等老大难的问题,提出了改革的建议;学院和教务处也针对“导读课程如何提升学生学习兴趣”“经典整合课程如何提升学术内涵”“快班教学如何真正凸显和锻炼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等问题,对教研室主任和教师提出了问题。

新学年,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四大经典课程体系架构,加强以整合课程、院院合作为平台的师资水平提升工作,并逐步试点中医经典分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