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发布时间:2018-07-23

学子亹亹,勤求博采;医者同心,厚德济生。为进一步深入交流共享长学制学生培养经验,拓宽思路,学习融通,71620日,我校师生一行11人赴京参加2018年度全国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夏令营。期间,同学们选修了相应课程,参观了北中医良乡校区,参与了校际讨论和联谊活动。

形式多样的课程学习,让同学们体验到祖国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现代科技在教学和实践中的完美应用,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从八十年代老教授精心制作的舌象模型到今日先进的脉象舌诊仪,从老教师用工分买材料手打的中药柜到现在电子化的药材考查设备,彰显了中医人继承创新、开拓进取的责任与担当。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应当具有宽广的中医基础知识,优秀的人文科学职业素养,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精通中医经典理论并且掌握现代医学知识。

结业仪式上,我校学生代表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为题目进行主题演讲,获得好评。“传承”、“创新”,是此次夏令营活动带给学员们最深的感受。上中医学子,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供稿、编辑:冯依伊、杨雅竹、陆洁航、吴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