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为本,推进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18-07-05

  

    日前,教育部在四川成都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这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教育部首次召开的专门研究部署本科教育的会议。全国5.2万名教育工作者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陈宝生部长以“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为要求,明确阐述了本科教育是具有战略地位的教育、是纲举目张的教育,并指出,高校一定要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地位、一定要把本科教育放在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一定要把本科教育放在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

    我校领导作为全国6所高校的代表、中医院校的唯一代表,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一同在会议论坛上交流发言,介绍一流本科建设经验。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聚焦本科资源配置,创新教学方法和激励机制,推动一流本科发展战略。教务处也将通过组织教研室主任培训、教学团队工作坊、”创新教与学”研讨会等形式,推动高教大计、本科为本形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