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第四批全国中医(临床、基础)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强素养”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8-05-20

518, 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主办、我校承办、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支持的第四批全国中医(临床、基础)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强素养”培训班(第一期)举行了隆重的结业仪式。来自全国中医药行业和高校的85位学员经过为期6周的封闭式培训,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班通过使命与任务” “艺术与审美” “医道与实践” “国学与中医” “科研与教学五个单元的专题学习,汇聚了院士、全国名中医、中医药教学名师及各个领域知名专家的师资力量,组织了46场专题课程讲座、5次学术论坛、11次主题社团活动、29场学员学术交流,并安排了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博物馆、中国商飞民用客机试飞中心、上海光源和天目山中草药实践等现场学习,帮助学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纵览健康中国战略、解读诸子百家经典、提升美学意趣、提高中医药理论技术和传承创新发展能力。

培训班从前期反复优化的教学设计,到教学内容的有序推进,再到精彩纷呈的结业展示,自始至终得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怀琼等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我校领导也高度重视培训班的工作,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校长徐建光深入课堂关心慰问学员,全国名中医严世芸亲临座谈会了解学员情况,共同促成了培训班“强素养”目标的圆满实现。

作为国家“岐黄工程”的创新举措,本次培训班围绕中医药高层次人才的培养目标,探索了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传承路径,构建了医德并修,医文融合,医儒兼通的培养新模式,为优秀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优质的培养平台和有益的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