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上海市教学成果奖数量等级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8-04-28

日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沪教委人201825号),我校共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均创历史新高。同时,我校附属蔷薇小学申报、我校作为主要参与单位的项目也在基础教育类别中荣获一等奖。

长期以来,我校紧密围绕中医药人才培养过程中“继承与创新”、“中医本色与时代特征”等关键点,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育内涵建设。 本次特等奖项目《“经验到理论,传承与创新”之沿革——中医推拿教育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以现代推拿教育体系的创建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为主线,展现了我校作为中国推拿教育的奠基者,60年来始终将“传承与发展并重、特色与引领并举、学术发展与人才培养融合并进”的砥砺探索过程。《同向同行、融合融通——医学院校把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的探索与实践》《虚实结合,梯度联通,中药新药创新研究实验教学课程群的构建与实践》《立体化中药文化通识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基于“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康复治疗专业分化教育模式》4项一等奖成果分别立足课程思政、虚拟仿真教学、中医药慕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维度,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各个专业的教学改革举措和成效。

上海市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努力打造一流中医药精品教育,实现“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