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课堂 卓越教学全国教学竞赛获奖教师教学展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8

323日,由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精彩课堂 卓越教学全国教学竞赛获奖教师教学展示在全球伙伴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教学展示邀请了第五届中医药社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最佳现场教学奖获得者、成都中医药大学张丰华老师、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河北中医学院附属河北省中医院王鹏老师和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吕志峰老师进行教学展示与教学设计分享。校本部和附属医院教师150余人参加活动。

  

在教学展示环节,三位老师分别选取了一个完整的教学片段进行展示,张丰华老师展示的《止血剂》和吕志峰老师展示的《郑伯克段于鄢》都是基础学科,两位老师引经据典,从学科学术的角度挖掘内容的学术性和文化性,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王鹏老师作为临床一线教师,从临床最常见的现象入手,层层深入带领在场的老师经历一次临床诊治过程,看似随意实则深意的互动设计让现场100多人积极参与。在随后的教学设计分享环节三位老师纷纷谈及自己的从教和教学竞赛经验,从自身学术内涵提升、同辈学习、教学磨课等方面给大家支了良招,也让在场的老师深深感受到教学是一场不断修炼的过程。

活动中,我校教师就教学设计与教学形式呈现等内容与三位老师作了多次互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