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督导组2018年工作筹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3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加强课堂教学内涵建设,313日,学校教学督导组召开了2018年工作筹备会议,校级教学督导组长、秘书及部分院级督导专家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列席参加。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副校长胡鸿毅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7年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和中药学专业认证的专家意见,就2018年教学督导工作重点展开讨论。与会专家认为提升课堂教学的学术内涵是未来教学督导工作的重点,需进一步拓展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将教学质量提升工程落小、落细、落实。

会议明确下一步督导工作以跟踪听课和试卷质量控制为抓手。一是实行中青年教师跟踪听课制度,发动校院二级教学督导专家共同参与同伴教学,手把手地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二是参与学校课程考试试卷改革,规范试卷命题,并建立良性反馈机制,引导学生更加关注学习过程,教师更加注重自身学术内涵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