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迎评估 展风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6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深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相关工作内容,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从12月初开始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启动“迎评估展风采”系列活动,各二级学院和临床医学院也积极开展迎评促教的各项活动。围绕“立足课堂主阵地,上好精彩每一课”的总体要求,结合教学目标,通过一次精彩的说课、一次精心的作业设计、一次有效的师生互动设计、一次有人气的辅导答疑、一次形成性评价考核,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切实做到培养人才,人人有责,开展评估,大家参与,将审核评估与日常教学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院自评、师生座谈、集体备课和说课展示等形式对教学设计、有效答疑和思政融入课程开展了广泛的反思、讨论和交流,真正发挥以评估促进教学管理、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的作用。

本次“迎评估 展风采”系列活动包含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学院自查自评,各学院完成本科审核评估的自评报告、毕业生追踪报告和督导反馈报告,举办学生恳谈和宣讲会,教师座谈和教研室教学活动。第二环节教学说课,以教学说课为主题开展教师试讲、说课展示、说课研讨会等不同形式活动,通过中青年教师主讲,现场资深教师点评,引发老师们对于自身课堂教学设计的反思和关注,并针对专家听课准备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日历和教材。第三环节课程建设成果分享,开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针对教学改革目标和教学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考核评价方式,针对学生的学习目标设计重点难点的教学策略。第四环节评估周教学活动,在1219日举办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优秀课程试卷评析与分享,1220日举办“薪火相承·课程育人”第二批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结业暨第三批启动仪式。

全力营造“全员参与、全员推进、全员落实”的良好氛围,老老实实,扎扎实实,切切实实的参与到审核评估工作中,从而达到“平常心、正常态”的评建工作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