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精彩课程创建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0

 

各院、部、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深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相关工作内容,推进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开展“精彩课程创建月”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围绕“立足课堂主阵地,上好精彩每一课”的总体要求,结合教学目标,通过一次精彩的说课、一次精心的作业设计、一次有效的师生互动设计、一次有人气的辅导答疑、一次形成性评价考核,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

二、参与对象

全体院、部、中心及相关部门参加本科教学的老师,特别是承担各类课程及教材建设的中青年教学骨干。

三、活动内容

1.课程建设要求

课程建设项目应针对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考核评价模式改革、学生创新思维培训和创业能力提升等教学难点、重点问题开展。

课程建设应结合本科教育审核评估相关要求,针对教学改革目标和教学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开展,并初步评价改革对学生学习效果和思维训练的提升作用。

2、优秀案例征集

为更好地分享课程建设成果,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开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对于评选出的优秀案例予以奖励,并在教学展示活动中组织全校教师学习分享。

四、经费支持

课程建设经费按照《关于下达高水平大学建设卓越中医药人才培养项目经费的通知及经费使用的指导意见》内容执行。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