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在第五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8-12


8月9-10日,由教育部中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第五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山西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6所中医药院校的18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
 
我校青年教师在第五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科技人文研究院李明、张亭立,龙华临床医学院曲环汝、魏华凤,岳阳临床医学院季亚婕五位青年教师组成的参赛队以优异的成绩,分获中医、西医初中级组和高级组一、二等奖,并获多个组别现场展示环节专家评分第一,成为唯一一支全部选手总成绩进入各组前三名并获二等奖以上奖励的代表队,总成绩位列各参赛院校首位,创造了在“中医药社杯”获奖的新记录。同时,李明老师作为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在闭幕式作示范汇报,季亚婕老师还获得最佳教学论文奖。至此,我校自该赛事设立以来已连续斩获一等奖。
在赛后总结点评环节,评审专家和兄弟院校对我校教师的课程设计、授课技巧、人文内涵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评委会专家组组长更是给出了“厚积薄发,通文知道,信达臻雅,堪称示范”的评语。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的组织工作。5位参赛教师经过初赛选拔脱颖而出,组队后马上全身心投入到竞赛准备中;各学院均组建指导团队,多次组织试讲和模赛,对选手进行个性化辅导。正如李明老师在颁奖大会上所说的,“我的成功基于团队,学科团队、教学团队和师生共同体就是我成长的土壤”。
一直以来,学校注重营造潜心求实的教学文化,鼓励广大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提升教学学术。本次竞赛的成果可以说是新一批中青年教师成长成熟的最好体现。(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