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暑期中小学生体验中医药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1

 

根据上海市卫计委“上海市中医药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医药知识进中小学深化建设”项目的建设要求,我校从612日至76日举办了9期青少年中医药启蒙夏令营活动,来自上海的9所中小学共480多名学生走进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参加了青少年中医药启蒙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是上海中医药大学第4年面向上海中小学生开展的以宣传中医文化为主题的活动。

学生主要来自浦东、闵行、杨浦、嘉定等几所中小学,这些学校均为我校三年行动计划项目中的科普基地单位,孩子们热爱中医药传统文化且都是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

根据中小学生的特点,本次夏令营活动采用通俗易懂的讲课、现场体验、互动等方式,让学生学习、体验中医学、经络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基本技能和武术太极等中医药项目,培养青少年体验传统中医药,热爱中国文化,增进身心健康。

学生们表示:相聚在夏令营,这是一个增长知识、探索中医药瑰宝实践的好机会,能够成为其中一员,感到无比的兴奋和期待。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