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中医专业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25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培养,推动中医临床教学改革与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质量,同时为2017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选拔人才,我校于525日在校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举办了“首届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

本次参赛队伍分别来自针灸推拿学院和龙华、曙光、岳阳、市中医、普陀5家临床医学院。每支参赛队伍由4名中医专业学生组成。大赛的裁判团由我校各学科的专家担任。学校校教务处处长何文忠、副处长舒静出席并观摩了比赛。

大赛分为基本理论与知识、中医经典知识、中医诊断技能、中药知识与技能、方剂知识与技能、针灸技能、推拿技能、中医内科接诊、中医外科接诊和针灸科接诊等11个站点,根据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的大纲进行命题,竞赛过程紧张而激烈,同学们满怀热情,精心准备,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中医技能操作水平和临床思维能力。经过1天的紧张比赛和评委们的严格考核,最终龙华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和市中医临床医学院分获团体前3名。郑蒙等11位同学获得各考站的单项奖。根据本次大赛选手们的综合表现,学校将遴选若干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今年10月于天津举办的2017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