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2017年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06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紧密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以全员育人为导向,以学生能力提升为目标,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实施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决定继续开展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专业规划

2017年起,全英语课程建设项目将继续配合专业建设。申报专业制定全英语课程三年(20172019年)建设规划,有步骤、有计划地建设全英语课程。规划建设的专业应立足学校办学特色和目标,具备良好的建设基础和优质的教学团队,在规划周期内应至少建设9门以上全英语教学的专业课程。

2.课程建设

1)申报课程原则上为申报专业的专业课/专业基础课,以国际同类一流专业核心课程为参照,教学理念先进,教学团队结构合理、外语水平高,选用经审查合格的国外优秀原版教材作为主教材,并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等各方面体现国际水平,能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学术交流能力,具有示范辐射作用。

2)申报建设示范性全英语教学的课程原则上应是我校本科非语言类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具有较好的建设基础,至少已面向两届非留学生开设,教学效果良好,学生评教好。

3)申报课程的负责人要有一定的海外教学工作经历。申报课程应有人员相对稳定的教学团队,教学团队成员结构合理、外语水平较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好,鼓励聘请国外教师、专家来华参与全英语课程的教学工作。

4)申报课程应有一套科学完整的教改方案,在改革教学理念,吸收先进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考核手段,提升教学水平方面具有示范作用。

二、遴选办法

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标准,择优推荐。于412前将《全英语专业三年(20172019年)建设规划申报书》(一式1份)、《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申报表》(一式3份)和各课程负责人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视频文件收齐,报至教务处。学校届时将所有申报标书汇总后组织专家评审,择优上报。

联系人:晋永、陈怡

  话:513230245132096

  箱:152385298@qq.com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二Ο一七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