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0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深化上海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培育优秀教学成果,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今日开展了2016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上海市教改项目倡导立项与培育教学成果相结合、立项研究与改革实践相结合,以科学研究指导改革实践,争取产生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的教育教学成果和经验。

2. 鼓励教师针对教学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针对性研究。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文件精神,本次教改项目重点招标方向为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质量保障建设、教学管理机制改革、学科专业结构优化、教学内容方法改进、实践育人环节建设、素质教育推进等。

3.申报项目应遵循高等教育教学规律,方案科学、合理、可行,对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具有促进作用,并具有与之相对应的具体成果,有推广价值,能在高校教学改革中起示范和指导作用,具备申报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的基础。项目经费应编制经费预算,主要用于与实施项目有关的业务费用支出,并纳入专项经费管理范畴。

4.鼓励跨学科、多层次合作开展教育教学的综合研究和改革,通过项目研究促进上海高等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高,鼓励各高校之间或高校与行业学会等机构联合申报教改项目。

5.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加人员应具有从事教学或教学管理工作的经历,并确保有能力、有精力承担该项目的研究与实践工作。鼓励长期承担教学改革、教学管理任务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申报项目。项目负责人不得重复领衔申报。

二、资助额度与建设周期

项目的资助额度为5万元,建设周期1年,立项项目将于20175月前完成验收

三、材料提交

请各相关院部做好组织发动工作,于201638日(周二)前将申报标书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正文内容所用字型应不小于4号字)、汇总表一份收齐后交教务处,同时发送电子邮件到联系人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陈  

联系电话:5132209651323024

E-mail roger.jin@msn.com

特此通知。

附件:1.2016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

2.2016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汇总表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O一六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