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报名公告

发布时间:2015-11-06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安排,20151121日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以下简称“CET-SET”)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资格

20056月及以后获得CET纸笔或CET网考的英语四级成绩为500分以上(含500分),或英语六级成绩为425分以上(含425分)的考生具有报考资格。

二、考试日期

    20151121

三、报名时间和办法

报名采用全国集中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在全国范围内选择考点。因考点机位容量所限,报名额满为止。

报名流程分为两个阶段:

1、网上报名:

201510259时至111017时,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www.cet.edu.cn)完成信息填报、考点选择、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考试费为50元。

2、打印准考证:

201511149时至111917时,成功完成网上报名和缴费的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www.cet.edu.cn)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的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上所示为准,不得更改。

成绩报告单领取采用“邮寄”或“自取”两种方式,考生在打印准考证前须选择成绩报告单的领取方式(邮寄或自取),准考证打印完成后不得更改。

四、网上报名咨询

    咨询电话:010-629889661025-1121日)

    工作时间 : 8:3012:00

              13:0017:00  

五、考试内容及形式

CET-SET主要考核学生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具体为:就熟悉话题进行比较流利的会话能力;表达个人意见、情感、观点的能力;陈述事实、理由和描述事件的能力。

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考生在计算机上进行考生与模拟考官、考生与考生之间的互动。

考生可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www.cet.edu.cn),阅读考生须知,查阅考试大纲和样题,观看考试视频,熟悉考试流程,进行模拟练习。

六、考试内容及时间分配

考试流程

内容

时间

形式

1

考生对设备进行测试

5分钟

考生自主完成

2

考生自我介绍

1分钟

人机对话

3

问答(1

45秒钟

人机对话

4

看图回答

4分钟

人机对话

5

讨论

3分钟

人人对话

6

问答(2

1分钟

人机对话

七、考试成绩发布

本次考试成绩将于20162月底发布,具体发布的时间和方式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www.cet.edu.cn)发布的公告为准。

八、考试成绩描述

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成绩达到C等及以上的考生将获得注明口语和笔试两部分考试成绩的成绩报告单。

成绩等级解释如下:

A

能用英语就熟悉的题材进行口头交际,基本上没有困难

B

能用英语就熟悉的题材进行口头交际,虽有些困难,但不影响交际

C

能用英语就熟悉的题材进行简单的口头交际

D

尚不具有英语口头交际能力

九、成绩报告单领取

成绩发布后的三个月内,考生须按规定领取成绩报告单,过期不再办理领取。

报考时选择“邮寄”的考生,须在成绩发布后在成绩发布网站(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chaxun.neea.edu.cn)完成成绩查询、邮寄地址填写和邮寄费交纳等操作,操作成功后,成绩报告单将在10个工作日内按考生指定地址通过特快专递寄出,邮寄费用为20/人次。

选择“自取”的考生,须在成绩发布后前往相应的考点自行领取成绩报告单。

十、上海地区开考考点:

1、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徐汇校区)

考点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宝路12044号楼

咨询电话:64942806

2、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

考点地址:上海市松江区龙源路555号明珠楼4

咨询电话:021-677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