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度《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建设》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31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上海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现开展2014年度《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建设》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申报工作,具体工作布置如下

一、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建设

(一)申报条件

1. 申报建设示范性全英语教学的课程原则上应是我校本科非语言类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具有较好的建设基础,至少已面向两届非留学生开设,教学效果良好,学生评教好。

2. 申报课程的负责人要有一定的海外教学工作经历。申报课程应有人员相对稳定的教学团队,教学团队成员结构合理、外语水平较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好,鼓励聘请国外教师、专家来华参与全英语课程的教学工作。

3. 申报课程应有一套科学完整的教改方案,在改革教学理念,吸收先进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考核手段,提升教学水平方面具有示范作用。

4. 根据学校整体规划及部署,优先支持中药学一流学科专业及传统康复专业相关课程参与申报。

(二)提交材料

12014年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申报表(附件1,一式三份);

22014年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

3. 课程负责人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光盘(rm格式,不大于50MB);

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标准,择优推荐。于48前将建设课程汇总后报教务处,并将上述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于415(周二)前收齐,报至教务处。学校届时将所有申报标书汇总后组织专家评审,择优上报。

联系人:晋永、陈怡

  话:513230245132096

  箱:roger.jin@msn.com

二、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1. 本次所申报的课程既要基于当前教学的实际,又要积极适应未来来华留学生专业学习的需求,体现线上及移动学习与线下学习相互补充、传统授课与围绕某个知识点或问题展开教与学微课程活动相互拓展、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有机联系,符合上海外国留学生工作的总体发展方向。
       2.
鼓励各学院在以往全英语、双语教学与实践带教的基础上,以留学生中医学(针灸)全英语授课专业为主要对象,开展面向留学生的英语授课的课程建设。
       3.
参加申报的课程应为我校开设的
面向外国留学生(或以面向来华留学生为主,同时对中国学生开放)的全英语授课课程,且具有可持续性。其中,学历课程应已在本校开设过1学年以上;非学历课程应开设过2个轮次以上,并能够提供相关文本材料,证明该课程持续开设的可行性,如招生生源、教师配制等。
       4.
课程负责人应为本校专职教师,在本项目中最多申报1门课程。课程负责人须建立有课程团队,并以本校教师为主体。
       5.
所申报课程除应提供申报材料外,须提供该课程有主讲教师至少30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形式可以是网页(站)链接或者光盘。
       6.
凡已接受上海高校国际课程师资海外研修项目的教师应积极申报,并主动承担本市课程建设任务。2013年度申报但未获得立项的课程,可再次申报。

(二)提交材料

1. 2014年度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申报表(附件3,一式三份);

2. 2014年度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推荐汇总表(附件3,一式三份)

3. 课程主讲教师至少30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光盘)。为保证全英语教学质量以及视频拍摄的质量,学校将为拟申报课程提供必要的教学专家的支持以及教学录像的服务

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发动并将上述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于415前将建设课程汇总后报国际教育学院,并将上述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于55(周一)前收齐,交国际教育学院。学校届时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上报。

联系人:沈琴峰

  话:51322269

  箱:shen.qinfeng@shutcm.edu.cn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二Ο一四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