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007学年第三学期人文类系列讲座之五

发布时间:2007-06-14

  题  目:影响中国文化的24个密码

  主讲人:上海歌剧院  马志敏 教授

  时 间:2007年6月20日(星期三)晚18�00

  地 点:教学楼6-501教室

  主讲人简介:

  马志敏,男,1952年生于上海。5岁随父亲马林生学习琵琶,8岁学习二胡,14岁拜朴金泽学习古典吉他,16岁拜唐康年老师学习小提琴,18岁考入南京空政文工团,22岁考入上海歌剧院,师从徐子仁、吴逸亭学习键盘和声学。    

  他所辅导的学生曾获得全国、华东六省一市、上海市的吉他大赛一、二、三等奖。    

  个人出版的专著有:《吉他大师名曲精选》第一、二、三、四、五辑;《新编卡尔戈西吉他教程》;《青少年学吉他》;《港台歌曲101首》第二、三辑。与人合著《吉他手册》、《古典吉他考级曲集》、《吉他教程》、《摇滚吉他演奏法》。

  目前马志敏教授任上海歌剧院艺校副校长、《吉他之友》联谊会副秘书长、上海音乐家协会琵琶学会理事,担任吉协历届的吉他与琵琶考级评委。《吉他之友》大型丛书编委,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日本国东京都古典吉他协会会员。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处

 二○○七年六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