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7年度“五年制本科专业学生转入七年制学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6-11

各相关二级学院、部:

  为落实我校《学分制实施规定》中关于“学制互通”的制度,现决定开展2007年度的“五年制本科专业学生转入七年制中医学专业学习”(以下简称“五转七”)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五转七”学生的申请条件

  1、2005级本科五年制学生;

  2、第一、第二学年达到指导性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学分;

  3、学习成绩优秀,每学年平均学分绩点达3.5以上。个别品学兼优学生,虽未达3.5,但每学年平均学分绩点达3.2,并经所在学院考评审核,在5%比例内予以推荐者;

  4、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四级考试成绩≥425分。

  二、2007年度“五转七”名额

  按照《学分制实施规定》关于“学校按在校五年制本科生数的5%的比例择优批准”的规定,我校2007年度“五转七”名额将控制在15名以内。

  三、申请及审核办法、时间节点

  1、学生填写《五年制本科专业学生转入七年制学习申请表》,并于6月8日(周五)前将《申请表》及所附材料提交所在的龙华临床医学院、岳阳临床医学院、针推学院、体育部。

  2、学生所在学院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学分绩点未达3.5但≥3.2的学生组织考评审核(可邀请基础医学院的相关人员参加考评),在学生的《申请表》中签署意见。将学生的《申请表》及材料于6月29日(周五)前报教学处。

  3、学校于7月10日前完成审批工作,必要时将对申请学生组织面试考核。

  附件:五年制本科专业学生转入七年制学习申请表.doc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处

   二��七年五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