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007学年第三学期人文类系列讲座之二

发布时间:2007-06-05

  题  目:人生百态戏说人

  主讲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张先衡  国家一级演员

  时 间:2007年6月6日(星期三)晚18�00

  地 点:教学楼6-501教室

  主讲人简介:

  张先衡,国家一级演员,1950年从事话剧工作,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会员,1959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先后为华东文工二团、上海人民艺术剧院、上海戏剧学院实验话剧团、上海青年话剧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曾任上海青年话剧团副团长、团长,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副总经理兼艺术总监。

  五十余年来,先后在话剧、电影、电视剧中扮演过上百个艺术角色。

  话剧代表作有《无事生非》、《大神布朗》、《背叛》、《苍天在上》、《甲午海战》、《于无声处》、《再见了,巴黎》、《安东尼奥与克莉奥佩特拉》、《情结》、《商鞅》等,并获中国话剧研究会演员金狮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

  电影代表作有《梨园传奇》、《雨后》、《乱世郎中》、《子夜》、《月光下的小屋》、《危情少女》等。

  电视剧代表作有《走过柳源》、《红色康乃馨》、《至高利益》、《流逝的岁月》、《抉择》、《世纪之约》、《血色黎明》等,并获电视牡丹奖杰出演员奖。

  主要导演的电视剧有《国家生意经》、《紧要一步》、《新世界你好》、《上海一家人》(执行导演),《家》、《春》、《秋》的表演指导。

  曾任话剧《商鞅》的监制、艺术总监兼制作人。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处

    二○○七年六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