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学信息学生信息员2007年4月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3-30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今年1月和3月,广大学生信息员协助教学处进行了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信息的反馈和PBL教学、双语教学的专项信息反馈。据统计,1月份共收到《课堂教学信息反馈表》364份,基本覆盖了07年1月正在开设的全部课程,广大信息员的信息反馈质量进一步提高。目前,PBL教学、双语教学专项信息的反馈正在进行中。

  教学处利用寒假对反馈信息进行了系统整理,着重进行了如下工作:(1)对信息中所涉及的教师遵守课堂教学纪律的情况进行了重点分析,对其中个别教师上课打手机、私自调课、迟到现象向相关二级学院下发了核查通知单,并对已调查属实的一例私自调课的教师进行了教学差错的处理和通报;(2)于3月初将信息员对每门课程、每位教师关于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以隐去信息员姓名的方式进行了一对一的反馈,信息员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广大任课教师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于教师重视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意义;(3)对反馈表中的数据资料进行了统计,统计结果反馈给相关二级学院、部、中心,供督导听课时参考。

  现对2007年4月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学生眼中的上海中医药大学”论文有奖征集活动

  1、征集论文主题范围

  (1)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办学特色的理解和思考。

  (2)对高等中医药人才创新意识培养的思考和建议。

  (3)对大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4)对提高大学课堂教学质量的思考和建议。

  (5)对完善学生信息员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2、活动要求

  要求每位学生信息员参加。主题可任选一个,文章题目可自拟,字数不少于800字。文章的电子版请于2006年4月25日(周三)前交教学处办公室。

  3、所征集论文的使用

  教学处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论文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由教学处颁发奖励证书,并对优秀论文编辑印刷成册。

  二、 讲座交流

  2007年4月11日(星期三)中午12:30-1:10在行政楼三楼大会议室,由教学处胡鸿毅处长围绕“中医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中的学生发展”与信息员进行讲座交流。

  三、4月份信息反馈工作

  于讲座后下发《运用多媒体课件授课情况调查问卷表》(学生用),由信息员对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教师使用的课堂教学多媒体课件进行评价和信息反馈。

  附件:

  1、上海中医药大学办学特色简介.doc

  2、运用多媒体课件授课情况调查问卷表(学生用).doc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处

  二○○七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