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07-01-05

  一、讲座时间:1月9日(星期二)下午1:30―3:30

  二、讲座地点:9-305教室

  三、题  目:大学教学方法之我见(上)

  四、讲座内容、主讲人及简介

  [讲座内容]

  如果运用教学方法,如何调整教学方法,如何提升教学方法的有效性。

  [主讲人及简介]

  唐安国,男、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华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

  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研究、高校发展规划研究、高校课程与教学研究。

  [推荐参考书]

  1.[美] 斯蒂芬•D•布鲁克菲尔德著.徐辉主编. 国外大学教学与教改译丛.周心红等译.大学教师的技巧――论课题教学中的方法、信任和回应,浙江大学出版社.2006年1月版.

  2.[美] 威尔伯特•J•麦肯齐著. 徐辉主编. 国外大学教学与教改译丛.徐辉译. 麦肯齐大学教学精要――高等院校教师的策略、研究和理论(第十一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2005年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附件:大学教学方法之我见.ppt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处

  

  二零零七年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