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语教学竞赛工作研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7-01-05

  12月19日下午,我校第一届双语教学竞赛系列活动之一――双语教学竞赛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三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教学处副处长赵海磊、外语教学中心杨明山老师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赵海磊副处长总结了我校第一届双语教学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在各二级学院领导与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从选手报名规模、授课内容、教学效果等各环节都充分体现出我校加强双语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和提高双语授课质量等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各学院都对参加此次双语教学竞赛的教师给予大力支持,为他们专门制作了授课教案材料合订本和授课录像剪辑。研讨会在听取了各二级学院教办主任与双语教师的意见后,赵海磊副处长还从双语教学课程建设目标、工作内容及建设重点等三个方面对我校第二期双语教学工作计划做了介绍。

  随后,杨明山老师分别围绕双语教学授课技巧、全课双语教学模式及双语教学PBL模式等三个主题介绍了他对目前双语教学研究的一些体会,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研讨。会议上来自普陀临床医学院的王宁华老师、曙光临床医学院林勋老师、岳阳临床医学院赵琛老师、针推学院周文新老师等分别代表学院和参赛教师对此次双语教学竞赛和学校双语教学工作发表了感想和体会,对于今后进一步做好双语教学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学处

                                            2006.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