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医院实习学生岗前培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06-09-21

  2006年7月24日上午,2001级七年制学生临床实习岗前培训在我院东部阶梯教室正式开始。此次培训包括上海中医药大学曙光临床医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院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院医药结合等三个方向的七年制学生,共计74人。这批学生将于7月31日起在我院进行为期一年的临床轮转实习。

   岗前培训采取集中讲座授课方式,内容主要包括实习规章制度、医疗安全与医疗纠纷、精神文明建设、中医病史书写规定、电子病历输入程序介绍、急诊处理常规、心肺复苏操作规范、医院教育与科研情况、常用药物临床应用、护理消毒隔离与医护关系、临床检验常规意义、常见心电图临床意义、无菌操作及清创术、常见病X线改变等。本次培训安排的内容丰富和实用,几乎涵盖了医院临床工作的方方面面。培训主讲人分别由临床内科、外科、急诊科、检验科、放射科等资深医师以及科教处、医务处、行政管理部、信息科、护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此外,蒋健副院长作了实习动员,萧臻副院长介绍了医院发展概况。培训之后,科教处按照惯例针对讲座内容及中医基础理论知识(中基、中诊、中药、方剂)组织了严格的考试。上述培训和考核措施为学生今后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东院临床科室已有一年的带教实习学生的经验,随着医院整体教学工作以及东院的快速发展,今年接收的实习学生数是去年的两倍。为实现东西两院教学工作的协调发展,学生实习岗前培训首次安排在东院进行。培训和考核结束后,科教处特别安排学生在东院进行参观,同学们无不对东院良好的实习环境啧啧称赞,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实习中踏实认真、一丝不苟地工作和学习,为曙光医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曙光临床医学院

200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