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医院接受大学专家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预评估

发布时间:2006-09-21

  2006年8月11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专家组莅临曙光西院门诊十一楼会议室,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了预评估,上海中医药大学评建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何星海陪同检查,院长沈远东、党委书记朱抗美、副院长蒋健、科教处有关人员、各临床教研室主任及干事参加了此次预评估。

   上海中医药大学专家组由原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严世芸、原华山医院副院长王申生、原上海中医大学教学处处长顾璜、岳阳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葛林宝、市中医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胡国华等5人组成。严世芸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本次预评估工作,他首先介绍了目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现状及明年我校评估面临的形势,指出本次预评估的目的在于及早发现临床医学院迎评促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予以有效解决。朱抗美书记代表医院党政领导对专家组来院指导教学工作表示感谢。沈远东院长就医院概况、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和教材建设、中医教学病房建设、毕业论文规范管理、学生临床技能训练、模拟医院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特色等学院规范化建设有关要求做了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自评报告,并简要地说明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规划。专家组针对自评报告提出了若干问题及建议,并对我院的一些教学特色项目表示了关注和肯定,沈远东院长、朱抗美书记、蒋健副院长就专家组的提问分别予以解释和回答。

   接下来,专家组分为两组,一组现场检查学院规范化建设资料和内科学、中医妇科学两个教研室的资料,一组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意见和了解技能培训实际状况。

   随后,专家组就本次预评估检查情况予以反馈,对我院教学工作总体上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迎评工作准备充分,基础较为扎实,教学管理部门及被查教研室的资料比较齐全,基本符合学校资料规范化的有关要求,学生论文、学生实习调查问卷、学生技能培训材料、师资队伍等的原始资料保留比较完整,学生对于医院教学工作也比较肯定等等。同时,专家组也建设性地提出了诸多建议,如自评报告在教学特色方面的表述上应加以凝练,提升至理论层面;教学质量控制、学风建设等需要进一步完善,并成体系;学生临床理论及技能训练仍需进一步强化等等,上述宝贵意见将为我院下一步的工作指明方向。

   最后,何星海副书记对此次临床医学院预评估工作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2007年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是全校的中心工作,是头等大事,他要求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评估,争取优异的成绩。

  曙光临床医学院

200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