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讯

发布时间:2006-07-05

  近日,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传来喜讯,在“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教材规划”选题的公示目录中,《中医各家学说》等24本由我校教师主编的教材入选。我校的教材入选数继“十五”国家级教材规划后再攀新高,位居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前列,成为我校“十一五”教育教学工作的良好开端。

   近年来,我校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着力加强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在此批国家级教材规划申报工作中得到了体现。在本次规划教材的公示目录中,由我校王忆勤教授主编的《中医诊断学》作为案例式教材首次入选,体现了我校近年来教学改革的努力和成果,得到了教育部评审专家的肯定。

   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二期)的重点内容之一,“万种教材建设”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众多高校与出版社的积极回应。据悉,此次教材规划共有271家出版社的23623种教材申报,经过专家评审,其中9723种选题获批,目前正处于公示期,待公示结束后将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我校将以此次国家级教材规划申报工作为契机,加强教材建设与研究,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发展,继续为建设国内一流、世界著名的中医药大学而努力。

 

                              教学处

2006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