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代谢组学与中医药学”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06-05-10

  主讲人:贾  伟教授

  时 间:2006年5月15日(星期一)上午10:00-11:40

  地 点:6号楼6501#阶梯教室

  主讲人简介:

  贾伟教授,博士,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天然药物生物药剂学研究室主任,我校“中医方证与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重点学科“中医系统实验方剂学”学科带头人。《中国中西医结合外科》副主编委、《中华实用医药杂志》常务编委、《亚太传统医药》杂志编委、Chinese Herbal Medicines编委、《中国天然药物》编委、Phytotherapy Research 通讯编委、Journal of Plant Biotechnology 编委、《中国中药杂志》编委、《中草药》编委、美国核子协会会员,核医学学会会员、香港卫生福利及食品局中医药项目评委。

  主要研究领域:利用学科交叉,在中医药方剂学的现代研究中寻找和产生新的研究思路和突破点。结合功能基因组学、代谢组学等现代生物学前沿技术,采用系统生物学方法通过研究体内基因调控网络和代谢网络的特异性变化,开展中医“证本质”研究,揭示中医人体整体理论的科学内涵,建立创新的中医“证”型研究“诊断”或评价手段。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拨冗参加!

  教学处

  2006年5月10日